白日梦勿扰

文笔很渣,但会尽力!

大概很少更新了……目前是打算专心养病。

一只学生党,特别咸但就是写不出文的鸽子

『绿蓝』皇权至上




Part 0



柔软的短发被微风细细亲吻,一双淡蓝色眼眸里闪烁着大海的波光粼粼。纤细的脚腕处用红绳系有一串银铃,洁白的后颈刺有精灵皇脉特有的印记。青年头顶的皇冠,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他被人群注视,有些紧张的玩弄着手指。无意识的小动作隐隐透露着孩子气。但人民们都知晓———



他是西方大陆伯伦希尔的国王。是精灵一族当之无愧的荣耀。



而隔壁东方大陆休伯利安的魔族国王对此评价嗤之以鼻:



“只不过是一个刚上位啥也不懂的小屁孩,吹的跟神似的。”






——但他心里真正怎么想的,谁又知道呢?









👑别名《魔王绿和精灵王蓝之间的爱恨情仇(?)》《论从发小变成死对头又变成爱人的经历(??)》

👑双王设定,非典型死对头!!

👑是赌博活动文www@消化系统 劳斯的梗x 吃糖劳斯对不起呜呜呜我毁了你的梗。严重偏题.jpg

👑注意!ooc现场、文笔渣如灰。

👑标题乱取系列√






☆中间会画风突变,会画风突变,会画风突变!!!!!!全文没有逻辑,没有逻辑,没有逻辑!!!!!请不要带脑子看,请不要带脑子看,请不要带脑子看!!!☆









Part 1



西方精灵族国家伯伦希尔与东方魔族国家休伯利安,从字面上来看、就应是自古以来的敌人。



而事实上、也的确如此。



眺望历史的长河,伯伦希尔与休伯利安之间,纵然没有上千,也有上百场大大小小的战争。人民死伤无数,更有的尸骨无存。土地成为一片片废墟,空气里满是硝烟的味道。已经没有人再去留意夜幕中繁星点点,而是警惕着何时升起战火,波及众生。



或许是代价太过繁重,就在二十年前,两位国王签下和平条约,十年之内,双方都不可向对方发起战争。为了表达二国和好,还各自将自族的皇子送去同一所学堂。从此,两族相处其乐融融,已然没有相互仇视的气氛。



那两位皇子,便是现在的两位国王陛下。虽然是代表和平交好的象征,可这两位国王——却是一对死对头。



是那种从小就一起长大、一起上学、一起回家,还经常睡同一张床,长大后是合作伙伴,虽然常常隔着万里斗嘴、但仍然一同引领着两族文化经济实力向前迈进,还比对方自己还了解对方各种小习惯的……死对头



“这两位陛下的恩怨啊,就要从两族签订和平条约一个星期后的夜晚开始讲起———”灰色短发的青年摇头晃脑说道,又极其恶趣味的拖长尾调,欺负身旁好奇心旺盛的童孩。



“灰羽哥哥你快讲嘛,别吊我们胃口了!”精灵族的女孩鼓着腮帮子催促道。还未等话音落下,一旁长着恶魔角的男童也耐不住性子开了口:“所以所以,小蓝陛下讨厌小绿陛下是因为小绿陛下抢了他的蛋糕吗?唔……就像奈安!”



正在等待故事后续的精灵女孩突然被点了名,微微一愣,反应过来后便双手叉腰瞪了小恶魔一眼:“哪里!明明是亚尔先抢我糖果的好不好?”



“我没有!”男孩马上反驳道。



被突然冷落在一旁的灰羽无奈的叹了口气,一把按住两个不安分的脑袋:“喂喂,还听不听故事了亲爱的?”



“要听!”闻言,二人异口同声说。马上在嘴巴前做了一个拉拉链的动作,端正的坐在原地。







Part 2



大殿内装饰的十分赏心悦目,让人不禁心生好感。仆人穿戴整洁,有几分身份的人也纷纷拿出了自己家里最华丽的衣裳。人们细细品着辛辣的酒水,慢慢尝着美味的糕点。时不时与身旁的人搭上两句,也只不过是聊聊家常便饭。



时不时有人大笑两声,又纷纷有人附和。举杯,碰杯,红酒在空中转了个圈又回到杯里。少女偷偷看着心上人,今夜青年遇上了初恋。贵族调皮的小公子在大厅里蹦啊跳啊,而大人们在一旁拍手喝彩——这一切看起来只是个大型的聚会。



可年仅六岁的奶团子哪里见过什么大场面?就算气氛里弥漫着轻松愉悦,从未见过那么多人的孩子也下意识的有些害怕。只敢躲在父亲的背后,双手无措地抓紧衣角。但那双淡蓝色的眼睛还是瞪大着观察四周,像一只胆小又好动的幼兔。



“感谢各位贵客前来参加本次晚宴,为了庆祝两国交和,我族为各位献上了最醇香的美酒,望各位能够喜欢。”伯伦希尔的国王站在高台之上,热闹的人群停止了喧哗,不约而同的抬头望去。“而今日,本王也正式宣布——休伯利安与伯伦希尔已签订和平协约,二国之间已经不会再有战争!我方国土又将重归平静!不久后、我国皇子将与休伯利安皇子送去同一座学府,共同学习相伴成长,以代表二国的情谊。自此,愿两国友谊将长长久久!”话音刚落,他举起手中的酒杯晃了晃,仰头爽快的一饮而尽。



不知是谁先开始鼓掌,然后变得一发不可收拾。震耳欲聋的掌声响起,还有人高声呼唤着两位皇子的姓名。男孩被一把抱起,望着这人山人海,耳边听闻有人在呼唤自己。扭头看向笑的灿烂的父皇,奶声奶气的开口问道:“父皇,为什么要友谊长长久久呢?”



“因为这样以后就不再会有战争了,父皇也会有很多时间来陪小蓝了。而且能认识很多新朋友。开心吗?”



“唔,开心!”蓝发的小男孩眼睛亮闪闪的,两只手举过头顶比划着“小蓝有那——么开心哦。”



可这副兴高采烈的样子还没持续多久,男孩突然又怂拉着脑袋,变得闷闷不乐:“可是怎么样才能长久呀……和父皇母后那样相处吗?”



“这……差不多吧。”



“那,我和那位皇子弟弟也要结婚嘛?”看着小蓝认真询问的天真模样,国王被逗乐了,眉眼弯成月牙形,轻揉着他的头发。



“首先,是皇子哥哥,他比小蓝大两岁。”国王将小蓝放在地上,牵起他的手,往会客厅走去。“再者啊、结婚这种事呢,你要询问对方的意见。要是都同意了,父皇就下令操办一场最盛大的婚礼,满意吗?”



嘴里边开着玩笑话,边伸手轻轻推开厚重的门。屋内的人听到声响,抬头望向门外的二人。



其中一位小蓝认得,是以前给自己送过礼物的好人叔叔。听父皇说,他就是休伯利安的国王。



另一位小蓝从没见过,不过看起来比自己大不了多少,应该就是以后要和自己上同一所学堂的小哥哥了吧……



思索间,小蓝并未注意那人已合上手中的故事书逐步向他走去。



“你就是小蓝吗?”闻声,抬头,便撞入了一双绿眸之中。小蓝一惊,踉跄着往后退了几步,这才想起来观察这位它国皇子。



白色的礼服边缘用绿色丝线绣着花纹,下身穿的是一件黑色长裤。头发略长,用一条丝巾束在脑后。绿眸的小小少年手上还抱着本厚重的书,小蓝看不懂页面上的标题,估计是魔族的古文。



他站姿规规矩矩的,说话也轻声细语。小蓝恍惚间还以为这是哪家彬彬有礼的先生误喝了南方黑森林女巫的药剂,才变成和自己年龄相仿的童孩。



当然,如果这位‘误喝药剂的先生’懂得如何收起自己的翅膀和魔角,或许小蓝真的就会这么认为。



“我是休伯利安的皇子,此次父亲带我特地来拜访。”见面前的奶团子许久不回答问题,而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他也不恼,只是勾唇笑着:“你叫我小绿就好啦。”



———“请多指教。”







Part 3



待小蓝渐渐长大,他才知道自己幼年时期对小绿的印象到底是多么的幼稚并且无比的天真。



“绿、毛、龟!你给爷爪巴!!!”蓝发少年拍案而起,一张脸被气得通红。从小到大的教养,在这一刻被全数丢进了小黑屋里。



被吼了的小绿却不以为然,一脸淡定喝着从小蓝那抢来的果汁,甚至还颇有兴致的捏了捏小蓝那张气鼓鼓的脸。



“嘿。我难道说错什么了?”小绿歪歪头,笑眯眯的问道:“不是你第一次见面就问我以后要不要结婚的吗,小、童、养、媳?”



小蓝:“……”哦,我可去你的吧。



他哪能听不出那一字一顿的故意强调?二话不说就给小绿下了个禁言咒,拍拍胸膛深呼吸,试图让自己冷静一点。



是,是我说的。但我那时候还小,哪知道结婚是什么意思啊?



——更何况!



更何况!!!谁能想到当初那个饿了给糖、渴了递水、会陪他玩幼稚的游戏、会给他讲睡前故事、还在他被吓到的时候特别轻柔的给擦眼泪抱着拍背轻声细语哄的温柔的大哥哥如今变成了这副样子????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自从跳级后,当初那个邻国大哥哥就变成了这个闲的没事就老调戏我不说、整天又蹭吃又蹭喝又不付钱、还特别不要脸的绿毛魔族????



我都忍无可忍的请求老师帮我换班了好吗!!!!结果呢?结果这家伙竟然跟着我从a班换到了f班!!



就这?就这?就这????



是这世道变了吗?是我变了吗?还是这个疑似看多了霸道总裁文一脸邪魅笑容的绿毛龟被魂穿了??!!!



年仅十六岁的小蓝表示,这世界没爱了,绿毛龟他木得心。



而某木得心的小绿,突然敲了敲他的脑袋,试图将小蓝从还没结束头脑风暴中强行拽出来。



“干嘛?”小蓝漫不经心地瞥了一眼,发现桌面上有一张写了字的纸条和不知道什么时候吃完的零食包装袋。



『并没有被魂穿,请不要那么想象力丰富,中二病少年。』



“?。叫谁中二病少年呢,杰克苏绿先生。”



……



……好像有哪里不对?



……



!!!!!



“!!我eatd;uv%kvysy&jdc小绿你又对我用读心术!!!!还又把我零食吃完了!!!”小蓝看着对面那人叼着最后一块巧克力饼干,感觉自己愤怒值要报表了。



没事,没事。深呼吸。不气,不气。



……不气个屁啊!!!!!



小蓝突然起身,一把抢过小绿手中的瓶子,打开盖子,咕噜咕噜两口喝完。再看小绿,愣愣的还没回过神来,就那样茫然的看着手中的空瓶。



哎嘿,神清气爽有没有?



小蓝舒坦极了,甚至颇有兴致的从原位上将空瓶扔向教室的角落,框啷一声,瓶子进桶,已经去到了没有用处的物品应去的地方。



“……那个我喝过。”小绿不知道何时解开的禁言咒,眼晴直直的看着小蓝。



“我知道啊?”小蓝有些莫名其妙,那瓶盖都是松的肯定被喝过啊,他看起来像是这么蠢的人吗。“那瓶我也喝过啊,是你嫌弃我还是怕我嫌弃你?”语罢,指了指小绿手上还没喝完的橙汁,眼里满是不解之色。



小绿听罢,笑了。被气笑了。虽然小蓝病不知道他在气什么,但毕竟从小一起生活,还是看得出来的。



“你还真是天真无邪无知无畏啊,小屁孩。”小绿咬牙切齿的说道,面上摆起了一副经典皮笑肉不笑的表情。



“?不是,你怎么又莫名其妙骂我。”小蓝皱起眉头, 有一些郁闷。“还有,你就比我大两岁,不要以为你年龄很大好吗????”



他真的越来越看不懂小绿了。







Part 4



“唉,没了吗没了吗?我还想听!”奈安捉着灰羽的衣角,一双眼睛睁的大大的,试图用可怜巴巴的眼神讨一个故事。



亚尔也不闲着,从口袋里掏出好几颗五颜六色的糖果,献宝似的在灰羽面前。“灰羽哥哥,我还想听两位陛下长大后的事!这些糖果给你,再给我们讲讲好不好?”



“得嘞,再给你们讲个新王登基前一晚的事——”本着白来的便宜能占则占,灰羽将糖握在手里,半眯着眼睛,开始回忆。







Part 5



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吧。小蓝躺在床上想着,无神的看着天花板,感受晚风轻轻的拂过脸颊,但并没有觉得寒冷——或许是因为正处盛夏,连风都带着丝丝的暖意。



但是他在这样安稳的气氛里,却根本睡不着,满脑子都是明天的流程,脑袋里的那根玄绷的死紧。



“算了……出去走走吧。”有些崩溃地抓了抓头发,又叹了口气,已经放弃了早些睡觉的挣扎。小蓝随意的披了件外套,便起身离开了柔软的床铺。



新皇登基的日子,自然是要选极好的。花园中的花朵开的鲜艳,不需要站的太近也能闻见阵阵的清香。细细听着,似乎还能听见不成曲调的蝉鸣。



小蓝走到小溪边的亭子中坐下,撑着脑袋,遥望天边的圆月。



不知坐了多久,或许已至深夜。又一阵风吹过,激的小蓝打了个寒颤。“早知道就多穿点衣服了……时辰越晚越冷啊。冻死个人。”



“哟,宅屋里写了那么久公务。终于肯出来看看大好江山了?”一道声音从耳边响起,小蓝似乎能感受到身后人呼吸间的浊气喷在他的颈脖,弄得他有一些心痒。



这个语气和声音,他自是熟悉不过了。不用回头便知道是何方神圣——“绿毛龟,你给我爪巴开。”小蓝面无表情的说道。



“啧、你就不能换一句说吗?每次见我就说这一句,还老重样。你不腻,我都腻了。”小绿耸耸肩膀,毫不客气的,在小蓝身旁的位置坐下。



小蓝也没理他,只是继续静静的看着月亮。但小绿可不想让他独自美丽,手指敲着木椅,发出咚咚咚的响声,还丝毫没有节奏可言。



小蓝被吵得烦了,没好气的一把捉住那只作乱的手。“干嘛?闲的?”



将那只冰凉的手反握住,小绿看着旁边红了耳尖的小蓝,答非所问道。“紧张了?”



“……和你没有关系吧,休伯利安的国王陛下。你只是因为代表两国交好才能来我这住的哦!不要太得寸进尺!”小蓝抽出手,将衣服的领子往上拉了拉土,遮住那张微红的脸。



“喂喂,你以为我想管你?”小绿虽然嘴上那么说着,但还是迅速地将自己身上的外套脱下,一把丢在小蓝脸上。不知道的,还以为小绿想闷死他。



被糊了一脸的小蓝气呼呼的瞪了他一眼,然后将那件外套毫不客气的穿上。那是一件白色的礼服外套,边缘用绿色丝线绣着花纹,像极了二人第一次见面时小绿穿的衣服。



“那你问这个干嘛…”将脸往衣服中又藏了藏,小蓝隔着布料发出的声音有点闷闷的。属于小绿的那股淡淡的薄荷香围绕在他的鼻尖,还相伴着风中带来的花香。



“还不是因为小时候你父皇拜托我多多照顾你咯”小绿不知为何,看上去心情颇好。嘴角上挑着说到,无奈的眨眨眼睛,仿佛自己真的十分不情愿。“我有什么办法,毕竟嘛……”



——“皇命难违。”








👑——END——👑







〖一些小番外〗





☆问,皇宫的那两位皇族亲戚是怎么回事?感觉不大对劲?






伯伦希尔的荣耀V:



……谢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俩孩子怎么回事,自从灰羽陪他俩玩过一次后,看我的眼神就不大对。



该怎么形容呢?。大体来说,就像是小亚麻看我时满脸的恨铁不成钢和灰羽看小绿那副幸灾乐祸还有点可怜他的意味融合在一起。



最近早教老师问我说这俩孩子是不是要早恋,为啥老是问恋爱问题?我也不知道该说啥,只好一顿一顿的告诉他,可能以后想去当婚姻的见证者



毕竟老跟我说他俩要去搬民政局九块钱他们出车费都给我省了。我也试图问过原因,这俩小大人还拍拍我的肩膀说——“害,您不懂。”



?合着你俩懂了啥?



而且,当我和小绿吵架时我仿佛看见他俩的眼神闪着绿光嘴角上扬到一个可怕的程度。



…大概,青春期?









世界末彼岸花丛中的死之结界V:



谢邀。



他俩没啥事,大概是磕CP上头



上面那位,我让灰羽干的。



嗯,效果不错,回头给他涨工资。






——————


全文字数5K+

激发了赶稿潜能。泪目。




评论(8)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